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办事处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安徽省巢湖市东风西路22号

社区电话:0551-82373113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

  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大道、龟山公园、"七馆"、卧牛山公园等城市地标型建设的推呈,彰显我街道在巢城的核心位置;东风路小学、团结路小学、人民路小学、省示范学校巢湖市第二中学等名校的分布,奠定了我街道的教育重街地位;世界地质遗产马家山的"金钉子"是南大及众多高校乃至国际地质考察研学的优先选择;三水厂、加侨等企业的联袂加盟愈发彰显卧牛山街道区位的优越性;巢湖大桥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坐实了我街道主城区交通枢纽的不二地位。

  2017,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五大发展先进奖、财税工作先进奖、协税护税先进奖、党建工作先进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奖、安全生产先进奖、环境整治(三线三边工作)先进奖等7个奖项,并获得年度考核获市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