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多措并举发挥"头雁效应"促进安全生产

2019-06-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卧牛山街道关口前移、务实创新助力企业发展,以“三进三服务”为抓手,谋思路、铆干劲、创解法、求实效,聚焦安全生产,聚力攻坚克难,构筑“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的良好局面。

  一以贯之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场马拉松、一场持久战,预则立,不预则废。该街知重负重,坚持以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聚同化异,与企业一同绘制安全生产工作蓝图,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理念变成企业的行动自觉。街道严格按照行动路线,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紧抓龙头企业安全生产示范效应,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心里去、落到实处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头雁引领抓突破。头雁勤,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而头雁惰,只会“万里寒云雁阵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规范龙头企业巢湖水业安全生产工作为突破口,精准服务指导其做好安全生产建章立制、教育培训、规范台账、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邀请第三方合肥市泰安技术事务所专家对全体人员进行专题授课,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企业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提出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先后组织永鑫塑编、弘峰水泥等5家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200余人,赴巢湖水业实地参观见学,亲身感受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所带来的获得感,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关键时期抓攻坚。紧紧围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四个一”活动,即组织每家企业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上一堂安全知识讲座、实施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桥头工业园区实施一次综合应急演练。与此同时,明确安监办主责监管企业,将辖区内46家重点企业根据位置和领域划片成立3个小组,集优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成本。既发动企业安全员全面排查本单位安全隐患,又组织小组内企业进行交叉检查,以查促改、以改稳防,形成全员联动、全域覆盖的良好局面,为夺取安全生产工作压倒性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卧牛山街道将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服务民营企业安全发展的好事做好,把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实事做实。(通讯员:申斌)
标签:卧牛山街道:头雁效应,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