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卧牛山街道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2019-07-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宗教,增强防范邪教意识,2019年以来,卧牛山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反邪教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居民防范抵御邪教意识。

  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推广氛围浓。2019年以来,该街道先后在巢湖市百大购物广场、南巢街商业街广场开展了两场大型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播放反邪教警示视频、摆放展板展示、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现场分发宣传单页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疑惑10人次。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培训工作,每月邀请了辖区66名市民参加反邪教警示教育培训,到目前,参加培训的市民有400多人。引导市民积极举报邪教人员非法活动。组织各社区在居民小区和街巷悬挂宣传反邪教横幅,同时还利用社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标语,并设置宣传专栏;该街道在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微信群常态化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小视频,及时转发“反邪教实时对战答题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截止目前,群众参与达60人次。

  上门入户现场走访,重点人员随访到位。该街道、社区以及派出所维稳包保小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法轮功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引导他们从事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彻底“法轮功”歪理邪说决裂,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奉公守法好公民,据统计,3月走访了辖区内重点人员18人次,根据情况需要,维稳包保小组分赴合肥庐阳区、蜀山区、长丰县、马鞍山市等地进行现场走访。

  强化反宣品收缴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该街道政法委组织社区干部每月对居民小区、小街小巷、重点部位、路段等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邪教小标语、宣传单等立即清除收缴,境化社区环境,并上报街道,截止目前,排查次数达70余次,清除收缴邪教标语20余张,排查的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讯员:王伟)
标签:卧牛山街道:反邪教,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