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做好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工作

2019-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年6月份巢湖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情况通报指出,卧牛山街道6月份群众安全感调查100%,政法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二,有成绩的同时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卧牛山街道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举措,争取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化解,及时掌握各种不稳定动态,进一步消除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联合辖区派出所,提高对重点部位、居民小区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有效控制各种可防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严密防范、打击现行违法犯罪;

  加强开展固定电话入户宣传和走访,组织各社区按照分配的走访任务,核实所包保的固定电话是否正常使用,并排查网格区域内固定电话用户底数,做好固定电话用户宣传引导工作,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册。

  创新宣传方法,扩大群众知晓率。在横幅、展板、宣传册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终端的作用,转发各类正面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结合集中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压降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率,统筹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摸底、打击整治、清查取缔、宣传防范等工作,摸清辖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依托的公司、网络平台,加强管理,挤压其违法犯罪空间,降低发案率,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