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巢湖市无为商会会长,卧牛山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任俊扣

2019-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个人小康不算好,大家共奔小康路才算好!”巢湖市无为商会会长任俊扣常说。今年61岁的任俊扣,在三十多年经商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努力下,发起并成立的巢湖市无为商会会员企业达90多家,解决就业人口达5000人,多年来,他捐助过困难家庭达400多家,个人捐款达30多万元。今年七一前夕,被评为卧牛山街道优秀共产党员。

  任俊扣非常关注和重视教育,2012年,他发起“用爱心点亮青春,让梦想插上翅膀”号召,开展资助特困大学生活动,自己率先捐助2万元,在他的影响下,商会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共捐助15万元,资助了68名特困大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捐助费用给教师体检、捐助边缘山区修路、捐助70台复读机给学生、捐助患病农民、多次慰问抗美援朝遗孀、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每每他都率先捐款,然后在亲朋好友中发起倡议捐助。在他的感召下,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使这些家庭脱离了险境。

  2016年,巢湖市无为商会下辖的一家企业,因诸多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眼看春节临近,少数农民工情绪激动,嚷嚷着要上访。作为会长的任俊扣得知消息后挺身而出,首先与农民工代表洽谈,安抚他们的情绪,随即找到巢湖市银鼎、福达两家律师事务所,出面维权。经过多次追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在春节前追回30多万元,及时发放给农民工兄弟们,让农民工过上了安稳年。

  在卧牛山街道有一个叫赵某萍的女孩,早年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黄麓师范毕业后,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任俊扣了解到她家的困境后,主动联系她,在征求了她的同意后,安排到自己所在的华联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不断鼓励她继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现在赵某萍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信心。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走在帮助他人的路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任俊扣说。(通讯员:黄冬松 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