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规范整改农贸市场环境迎大庆

2019-10-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营造干净、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近日,卧牛山街道联合西圣社区以及市商务局、城西菜市场管理方、市城管一大队及保洁公司,共出动三辆执法车,执法和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对城西菜市场占道经营、占道堆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整改,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状况。
  根据该街道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动员会要求,该街道在前期自查行动,并组织人员在城西菜市场散发致经营户的一封信,敦劝经营户合规经营;针对自查后的具体情况,该街道及时采取全面整治方案,对农贸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放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改,要求生鲜、水产品摊主做好卫生管理措施,并对部分不远整改的摊主进行了批评及思想教育工作;该街道联合市场管理所严查了农贸市场熟食店及市场周边小餐饮店的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过期、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在此次行动中,着重加强了对执法人员、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要求在整治过程中务必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原则,注重执法技巧,讲究方法,以规劝教育为主,避免矛盾激化。
  为避免走入“整治-反弹”的循环怪圈,对整治后的市场,该街道采取定人、定岗、定时轮流值守等方式,对整治后的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维护,加大日常监管频次,提高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市场周边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使农贸市场进入规范化、长效化发展轨道。(通讯员:徐丽丽 刘根)
标签:卧牛山街道:整改环境,迎大庆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