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检查“小饭桌”

2019-10-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直以来,学校周边“小饭桌”食品安全不容忽视,为加强对辖区内学生“小饭桌”的监督管理,有效防控“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10月11日,卧牛山街道食安办联合卧牛山市场所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小组对“小饭桌”的登记备案情况和健康证持有情况、厨房和就餐环境卫生、食材购进储存情况、餐具洗刷消毒、食品留样以及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检查小组要求各“小饭桌”负责人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办理全员从业人员健康证和相关证照及备案,无健康证人员不得从事餐饮服务操作,并且彻底做好并保持操作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好采购食品的索证索票、登记台账记录,不得从无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采购食品;配备消毒设备,所有餐具必须严格消毒后才能使用;留样冰箱要专用,并做好记录,切实保障校外托餐学生的用餐安全。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讯员: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