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坚持"三发挥"构建食品市场安全网络

2019-11-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岁末临近,为了进一步加大辖区食品安全的管控力度,净化小食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环境,连日来,卧牛山街道联合市场所就布点发挥社区级协管员、信息员作用为抓手,采取联合行动,通过邀请人大代表、群众参与监督的方式,实现管控到位、食品安全的目标。

  发挥“两员”作用,构建监管网络。该街道食安办围绕冬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方案,以优化与组合相结合、分散和整体联动相结合,使之快速融入到日常监管之中,积极发挥社区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从细处、小处发现问题,定期对社区级食品安全监督员进行理论培训,积极构建社区级食品安全监督网络。

  发挥检查作用,维护市场秩序。在食品安全隐患排査行动中,该街道食安办针对冬季小食品生产的特点,联合市场所采取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上门检查活动,着力提高公正检测、严格执法水平,维护市场秩序,把食品安全与保证群众的健康联系在一起,把维护稳定与构建良好的信用体系联系在一起。

  发挥监督作用,形成把关氛围。同时,在该街道开展行业之间,重点单位,诸如辖区各中小学以及餐饮、食品加工作坊食品安全大家查行动,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把关的氛围。此外,该街道食安办高度重视,对查出的问题和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健全街居两级联动机制,落实常态化检测机制,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徐丽丽 丁来霞)
标签:卧牛山街道:“三发挥”,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