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主要领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从1月23日凌晨,武汉宣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卧牛山街道党工委按照巢湖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调度会,要求全街道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1月29日,卧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中锋、办事处主任吴德涛深入各社区和辖区内宗教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查看过程中吴主任指出,时至春节,人员流动大,各社区要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加强对重点环节、领域、人群的监管和随访。一要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开展集中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和QQ群对防疫知识、疫情情况、辟谣疫情谣言等信息广而告之中,加强群众对疫情的了解;“线下”通过发放防控知识明白纸、张贴《巢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营造防疫氛围,提醒辖区居民群众既不可以麻痹大意,也不必过于恐慌,科学防疫,共度难关。二要做好“两个不”,内部做好排查武汉人员、从武汉回来人员以+及和武汉人员接触人员,绝不漏掉一人;外部以小区、村庄为单位,设立关卡,严防外来人员新输入进来。三要建立好台账,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最后夏书记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扎实做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以担当实干践行实心使命。(通讯员:连正军)
标签:卧牛山街道: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