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上阵父子兵 党员做先锋

2020-02-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卧牛山街道有这样一对父子俩,他们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父亲周圣全是该街道老龄委副主任,儿子周磊是健康西路社区党委委员,自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周磊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制定疫情防控网格24小时值班表,发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做好摸排工作,上门入户排查流动人口,重点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配合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餐饮登记武汉返乡人员,张贴《返乡隔离人员明白卡》,配备专用垃圾桶,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清运、消毒,每天向街道报送信息。

  就在儿子奋战一线的同时,父亲周圣泉主动要求下沉到贾塘社区,白天在小姚村张贴防疫公告、入户发放《致全区人民倡议书》、《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居家消毒措施》等宣传单,晚上在凤鸣花园二期值班。

  据悉,2016年抗洪抢险、2017年创建文明城市、禁燃禁放、2018年铲雪除险……次次都有他们决然的身影,回回都有他们坚定的步伐,作为一名党员,他们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颗赤诚的心,扎实有效的举措,奋战在为民服务的一线。

  正如他们所说“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冲在疫情第一线,不惧危险,迎难而上,我们党员同志要勇于直面恐惧,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通讯员:范崇敬 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父子, 党员,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