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网格化党建精准化防控

2020-02-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卧牛山街道党工委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要求,坚持党建网格化、防控精准化、服务到百姓,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私奉献彰显党员风采,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各级党组织书记成一线“指挥员”。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担。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卧牛山街道党工委抓好统筹安排部署,全域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成立党建组织保障组,第一时间将各项措施部署和应急保障下沉到村居一线,以“党建引领、联防联控”为指引,各级党组织作为疫情防控的“指挥部”、“参谋部”,充分发挥领导协调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 “指挥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从疫情出现,该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奋战一线、指导、督导、调度防控工作,并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同时深入所包社区,及时、有效、不间断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

  党组织织密网格,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该街道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巩固和延伸,街道党委有号召,基层各级党组织全面响应,街道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任务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党员纷纷佩戴党徽,亮牌上岗,网格建立起,党旗飘起来,身份亮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能动性,创新“小网格”,防控“精细化。各社区科学划分防控网格,由居委会在职党员作为网格长,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村)代表、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工作组,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把散居居民纳入网格化管理,夯实社区日常管理。

  强化党建引领物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街道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为抓手,积极与物业公司形成联动,严格做到群防群控。为了让居民正确认识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街道组织物业发出倡议书,倡导全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物业积极配合街道做好涉汉、涉鄂人员的摸排和值守。街道组织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小区门岗设卡点,严把过往车辆和居民,加大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力度,组织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电梯、门把手等公共区域实行定期消毒,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避免交叉感染。(通讯员:范崇敬 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网格化,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