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广泛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0-08-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夏天天气炎热,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护社区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28日,卧牛山街道西圣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社区党委书张训刚带领安全员对华盛鞋业、红叶加油站、银都假日、华祥塑业、金宏塑业、正达服饰等十几家企业单位进行了检查。

  现场检查图片

  检查中,社区书记对辖区内企业用电安全是否落实、室内是否有明火隐患,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器材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堆放杂物以及可燃物堆积清理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安全生产“致居民一封信”,提醒大家夏季高温天气,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配备好消防器材,场内堆放的杂物要及时清理,彻底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因消防意识淡薄而导致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和企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提供了坚实基础。

  今后,街道组织各社区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回头看”活动,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申斌)
标签:卧牛山街道,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