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进企业 员工广受益

2020-10-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让企业一线员工多掌握一些防灾减灾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10月28日上午,卧牛山街道应急办邀请合肥泰安服务咨询公司安全专家队伍,送知识进企业,使工作繁忙的员工们不用抽出大块时间,足不出户的就能参与学习,安全课堂设立在了红叶加油站内。茶几变成了讲台,员工变成了学员,利用工作间隙,就能学到可以活学活用的防灾减灾知识,让员工都感到特别受益。

  加油站安全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都想多学些安全知识,更好地为工作服务,苦于工作需要倒班,时间不规律,没法系统地进行学习,专家的到来,让他如饥似渴地学了起来。

  “雨季来临时,什么东西必须提前准备好?”“沙袋。”“加油站附近为什么不能种油松和侧柏等油性植物?”“因为秋天油性植物容易引起火灾。”进行完现场安全知识培训后,在随机问答环节,学员们的快速反应让安全专家不停的点头。

  据该街应急办负责人表示,除了为企业员工送来丰富多彩的课程外,他们还为每名员工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内容涵盖常见灾害避险和自救、紧急救助常识、新冠病毒的公共防护等知识,方便员工随时翻阅、学习。(申斌)
标签:防灾减灾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