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关注独居老人 确保消防安全

2021-01-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季节。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过冬,尽最大可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卧牛山街道消防办工作人员对辖区独居老人重点关注,于1月29日开展送消防安全知识入户活动,确保消防安全。

  老年人行动不便,遭遇火情时逃生自救能力差,是消防安全的重要弱势群体。独居老人因无法及时得到子女或者其他年轻人的帮助,更是容易成为火灾的受害者。29日早上,该街消防办组织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对辖区独居老人逐一入户走访,向他们讲解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发放《致独居老人们的消防安全告知书》,督促摒弃卧床抽烟等易引发火灾的不良生活习惯。

  独居老人等群体遭遇火情时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差,是该街一直以来重点关注的人群。消防安全事关居民财产生命安全,必须常抓不懈。(申斌)
标签:卧牛山街道 [责任编辑:王涛]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