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社区孝老爱亲的好女儿—郜俊

2018-10-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父母对儿女的恩情深似海,孝敬父母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她,一个传统的普通女性,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郜俊把孝顺父母,孝敬公婆作为一件心头大事,记在心里,并付诸于行动。在父母眼里她是孝顺的女儿,在公婆心中她是信赖的儿媳。

  她虽然结婚生子,但和父母住的比较近,所以照顾父母就比较方便,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爸爸妈妈多加衣服,并给婆婆添置羽绒服,让其倍感温暖。当他们其中一人有头痛感冒时,她总能第一时间到他们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递药;爸爸妈妈需要多休息,她就时常嘱咐他们要早睡,保证良好的睡眠时间,并且为他们购买有助睡眠休息的健康枕。

  工作之余,她常常陪伴在老人身旁。一次,爸爸因脑出血病住进了医院,她跑上跑下,挂号,交费,给老人喂饭,服侍老人。同病房的人对她爸爸说:“你真有福气,生了一个好女儿。”那段时间,她不停往返于医院、单位和家,既要照顾好爸爸,又要给孩子做饭,还要料理家务。为了让丈夫放心,她做出一副举重若轻的样子。她还教育儿子和侄儿侄女:“谁都有老的时候,你们从小就要懂得孝敬老人啊!”

  她介绍,他们兄弟姐妹五人,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我们是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能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我们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当住院交药费的时候,他们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老人。家庭成员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每年孝敬父母赡养费都是多给的。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兄弟姐妹之间从不因一些锁碎的小事而破坏家庭和睦。他们都本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态度,本着吃亏是福的心态。这些年来,正是家庭成员间的高风亮节,大仁大义的作法,使他们这个大家庭和睦幸福,让四邻羡慕,并且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她不仅是一位孝顺的好女儿,也是一位慈爱的好母亲。她对儿子从不用粗暴教育,而是耐心细致的正面教育。儿子在她的精心栽培下,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儿童。

  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些琐事,都会有一些不快乐,而她应对这些困难却是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因为她有一颗真挚的心、平常的心、善良的心。每个人都有一些个性和脾气,有时老人会唠唠叨叨,有时他们也会发火,每到这时,她都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从不和老人争辩,等事情过后,她就细心的了解父母生气的原因,并对他们进行安慰和劝解。在处理一些事情上,有时她的看法会和父母发生分岐,每到这时,她都会坐下来和爸妈商量,征求他们的意见,并将老人的意愿放在第一位,让他们开心满意。

  有时候,老人会和晚辈因为看法上不同,发生一些不快,而此时,她又成为了“和事佬”,周旋于两者之间,尽最大的努力去排除误会、化解矛盾,使家人重归于好,使老人尽享天伦。就是这样,她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记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从困境中扶助着老人。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坚持的信念做好老人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孝顺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感动春风化雨,感动润物无声。春去秋回,寒来暑往,她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高扬道德风帆,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日常中倾注了关爱,写下来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亲乐章。
标签:大泽社区 [责任编辑:王涛]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关街道大泽社区成立于1992年6月,位于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南段,东起宿怀路、西至二中路、南邻浍水路、北接汴河路。社区地处老城区中心位置,商铺林立、娱乐、休闲场所众多,占地面积0.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110人,现有住户2800户。辖区内有4家共建单位、5家物业公司。社区党总支下设9个基层党支部,居委会下设10个网格小区,社区党员116人,在职党员3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