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0月13日上午,卧牛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社区书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皖西北特委(巢湖市普仁医院旧址)进行参观,随后,前往夏阁镇花苗地烈士陵园,党员干部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深地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还瞻仰了纪念碑,参观了烈士陵园。

  合肥团市委选派驻元通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程进,向大家介绍这些烈士在抗战时期的热血故事。花苗地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71年,在这里安眠的是1938年“刘仁庵事件”中被杀害的7名抗日游击队队员以及在1942年“五公庙战斗”中牺牲的38名新四军战士,他们为抗击日军和解放中国而战,用生命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言。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督促党员干部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心怀感恩,传承烈士们崇高的奉献精神和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通讯员:郑宏莉)
标签:卧牛山街道:革命传统教育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