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多举措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2019-12-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帮助创业者获取创业扶持资金,连日来,卧牛山街道保障所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宣传,切实让创业者了解、熟悉、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该街道社保所组织各社区利用广场、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采取摆设宣传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集中发放材料、上门走访等方式,直接面向商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当面为群众解答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创业疑难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同时为个体工商户、养殖户、家庭农场详细讲解申请创业贷款的对象、条件、额度、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和办理流程。

  据悉,2019年创业贷款申请人不再受户籍、地点、培训情况等条件限制,在巢湖市辖区内创业,凡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法定代表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个体工商户均可。创业担保贷款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可贷款行业:建筑业;娱乐业:包括歌舞厅、KTV、蹦迪;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美容、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典当。

  此外,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无不良征信记录,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外、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5万元;合伙企业按合伙协议的人数最高额度为50万元。贷款时限最长不超过3年,前两年财政全额贴息,第三年不贴息;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为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还款积极、无不良征信记录、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贷款人及其配偶在其它贷款结清情况下可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贷款时限为3年(前2年全额贴息,第3年不贴息)。

  申请人携带就业失业登记证、营业执照、身份证、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征信报告单(已婚的提供夫妻双方的)、经营相关材料到经营地点所在社区或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领取《2019年巢湖市创业担保贷款推荐表》,填写后一式五份报社区初审、街道复审后由人社局就业培训科审批,担保公司担保,银行放贷。经营地在乡镇的,一式四份由乡镇事务所审核后报人社局就业培训科审批,担保公司担保,银行放贷。(通讯员:徐丽丽 朱晓婷)
标签:卧牛山街道:创业贷款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