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多措并举安全过节

2019-10-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加强辖区国庆期间安全秩序,规范景点经营者安全行为,保障群众和游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国庆期间,卧牛山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安全巡查指导,确保辖区安全无恙,群众、游客安全过节。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国庆期间,该街道组织所涉社区——龟山社区成立应急巡查小组,由社区两委干部带队,对龟山公园景区内水上项目救生衣使用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并加大对经营者安全意识宣传和培训,要求做到安全第一。

  设点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减少因不懂燃气知识导致的安全事故,国庆期间,该街道利用国庆假期,联合新奥燃气公司在辖区人流量大的信泰广场开展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对燃气安全使用的了解,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深入人心。

  巡查双桥河,保护绿水青山。双桥河位于市西北郊,于龟山双桥河大桥处汇入巢湖,是一条集防洪、泄洪于一体的重要水系。为保护这条重要河流,国庆期间,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开展巡查工作,巡查中,保洁人员整理树苗,整修绿化带,这条曾被称为“龙须沟”的河流,如今已焕发新颜,呈现一片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

  加强安全值守,扩大讯息传递。该街道设党政办、综治两处值班室,并成立以综治维稳为核心的办事处干部职工为主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小组,落实重大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收集处理期间各项安全事务信息,及时发布天气、交通等信息,疏导密集地段拥堵人群,维护现场秩序,为广大游客出行保驾护航。(通讯员:徐丽丽)
标签:卧牛山街道:安全过节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