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2019-05-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29日上午,卧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食安办联合卧牛山市场所开展“六一”、“中高考”、“端午节”三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卧牛山卫生院开展量血压义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过往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小册子,向居民讲解如何鉴别过期变质粽子,节日期间以及中高考前如何注意合理饮食,让居民了解和懂得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怎样保存食物、怎样预防食物发生发霉变质而产生的食物中毒,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居民纷纷表示:“感谢活动中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加深了我们对食品安全的理解,让我们放心安全度过一个个和和美美的节日!”
  活动期间,卧牛山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给过往居民开展了量血压义诊活动,该街道社保所还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180”、“351”等政策进行了宣传。
  此次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编织袋120个,现场咨询60余人次。该街道利用相关宣传资料,让辖区居民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使居民更加深入食品安全的理解,保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徐丽丽 丁来霞)
标签:卧牛山街道: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卧牛山街道地处市区中西部,是城市的主城区之一。东与亚父街道接壤,南拥巢湖,西邻中垾镇,北触凤凰山脉。境内商贾云集,安德利、百大、商之都等商业网点星罗棋布。辖区总面积28.5平方公里,2018年4月,报请市委、市政府许可,将原下辖的15个社区(村)调整为11个社区,分别是南巢街、北大街、西河街、健康西路、西圣、花园、湖光、贾塘、伍贾、龟山、桥头等11个社区。境内居民8.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4万人。环城河、天河穿梭域内;市体育场、滨湖...